前一振子~媽媽提到我我跟弟弟還沒去看過療養院ㄉ外婆~
自從他住院~病危~到安養院
我們都只是口頭上ㄉ慰問~都沒親自實行過
其實我這份工作也使ㄉ我放假時都懶ㄉ出遠門
尤其外婆又遠在高雄~
這次我結婚囉~決定利用婚假選一天去看他
其實要去看他我ㄉ心情是很複雜ㄉ~
一方面我自從畢業出社會之後~進入百貨業我就很少陪我媽回高雄~
一方面這麼久沒見面~這次見面他卻是在療養院~心裡頭酸酸ㄉ
知道他現在精神狀況跟記憶力都大不如前~而且也不能自行走動
心裡頭有很多複雜ㄉ感覺~想說見面後~要用怎樣ㄉ心情面對~
不知道該對他說什麼~說ㄌ他又不能完全聽ㄉ懂~老年痴呆ㄉ症狀
長途跋涉~緩緩ㄉ走向他ㄉ病房~我ㄉ內心一直壓一著種恐懼
看到外婆真ㄉ變ㄉ很老~門牙只剩一顆~為他都不想開口進食~所以都用鼻胃館餵食
頭髮不像80歲ㄉ樣子~還是帶有烏黑~這是遺傳~媽媽頭髮也是很黑
他看到我門一群人走進去!心情很像很激動~我還以為他再哭~因為他一直發出聲音
因為他幾乎忘ㄌ很多人~我門又不常看他~所以要先讓他動腦~考考他
雖然不知道他是否真ㄉ知道我門誰是誰?
但是他會用點頭跟偶爾ㄉ言語來表達他ㄉ感受~
一直印象很深刻ㄉ是~媽媽跟他說我結婚時~外婆整ㄍ身體都顫抖要起來ㄉ感覺~很激動
一直盯著我跟我老公看!~他話真ㄉ不多~我門一直跟他說話~後來他突然冒出一句~真緣投喔<英俊>
我們都很訝異~因為平常都就算開口說話~我們不見的會聽ㄉ懂~因為都沒牙齒ㄉ關係~
後來又問他在作什麼ㄉ?~我們都很訝異他這麼ㄉ關心我門這些孫子~因為他都沒有跟我還有我弟說話~ㄏ
對一ㄍ他第一次見面ㄉ孫女婿而言~這是很大ㄉ恩典ㄌ~因為以他目前ㄉ狀況
而且雖然他說ㄉ言語不清楚~他會用大笑跟點頭來表示~他知道我結婚很開心
雖然很遺憾他不能健康ㄉ出席我ㄉ婚禮~但是我祈禱他早點康復~
外婆辛苦你ㄌ~人ㄉ生命~人生就是這樣~大家真ㄉ要惜福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